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被立案调查公司 >> 正文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蓝丰生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作者:林子 文章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 13:57:32

  1月9日晚间,蓝丰生化称,公司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司拟转让债权 实控人或发生变更

  就在不到一个月之前,蓝丰生化刚刚披露了一则实控人可能发生变更的公告。

  2018年12月25日早间,蓝丰生化公告称,公司的控股股东苏化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格林投资与中陕核集团及金核投资共同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

  苏化集团和格林投资同意向金核投资转让其所持有的蓝丰生化股份总计6800万股,占蓝丰生化总股本的20%,其中苏化集团转让股份5100万股,占蓝丰生化总股本的15%;格林投资转让股份1700万股,占蓝丰生化总股本的5%。

  上述股份转让的前提为金核投资代苏化集团、格林投资偿还应付蓝丰生化的2.5亿元资金,其中代苏化集团偿还1.87亿元,代格林投资偿还6250万元。为确保本次股份转让无法实现时苏化集团、格林投资的连带返还义务,格林投资以持有苏化集团61%的股权作为偿还债务的担保。

  同时,公司计划将全资子公司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因公司第三大股东王宇及其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产生3.36亿元及由此衍生的孳息的债权,转让给苏化集团和格林投资。

  经各方协商一致,在金核投资代苏化集团和格林投资向公司偿付2.5亿元的前提下,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款总额为4.4亿元。若据此约定的股权转让、表决权委托事项完成后,蓝丰生化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对于上述债权转让,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此举有利于公司解决资金被占用问题,降低上市公司财务成本,缓解公司资金流动性压力。

  股东违规占用资金3.3亿元已被起诉

  在上述转让中多次被提及的债权、资金占用等问题,实际上是源于蓝丰生化股东违规占用资金。

  蓝丰生化2018年11月12日公告显示,蓝丰生化持股5%以上股东、全资子公司方舟制药原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王宇,违规将方舟制药银行资金划转至与王宇相关的单位或自然人账户,形成对公司资金的违规占用。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项违规占用资金余额3.5亿元。2018年5月28日,公司收到了王宇向公司出具的《关于占用公司资金还款承诺》,王宇承诺分期偿还违规占用的公司资金及利息。6月8日,王宇偿还公司资金2000万元,该项违规占用资金余额3.3亿元。8月4日,方舟制药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陕西禾博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八名被告。11月22日,深交所给予王宇公开谴责处分。

  2018年对蓝丰生化来说仿若“多事之秋”。

  2018年8月22日,蓝丰生化收到监管函称,2018年1月31日,公司披露《2017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8574万元至1.07亿元。2 月28日,公司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7年度的净利润为8601万元。4月24日,公司修正后2017年度的净利润为3516万元。4月28日,公司披露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3545万元。

  监管函称,蓝丰生化公司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业绩快报中预计的2017年净利润与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董事长杨振华、总经理刘宇、财务总监熊军未能恪尽职守,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不仅如此,蓝丰生化新沂本部(即母公司)还根据上级环保监管部门的现场检查和要求,自2018年6月12日起,除部分环保处理装置外,其余化工生产车间实施停产整治,对存在的环保突出问题及隐患和风险进行整改。截至2018年8月14日,公司仍在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早日恢复生产。

  蓝丰生化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1.8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37.83%,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148.49%。

原文链接: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蓝丰生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蓝丰生化被证监会正式处罚 投资者索赔全面启动
    刘姓股民向蓝丰生化发起索赔 李修蛟律师接单
    蓝丰生化涉嫌信披违规遭立案 前3季度业绩净亏3500万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蓝丰生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蓝丰生化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投资者索赔有望索赔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