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何艳春或接任中基协会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13 23:14:22

基金人事会员消息,执掌基金业协会多年的洪磊会长即将转任期货业协会会长,而现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何艳春或将接手重担,出任基金业协会会长。

洪磊,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在北京市政府工作,后到北京证券担任副总经理,1999年北京证券参与组建的嘉实基金,洪磊出任嘉实基金总经理。洪磊自2012年上半年调任稽查局巡视员(局级),在此之前担任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长达11年,亲历了对基金业的整顿和改革发展,任内大力推动基金行业的制度建设。 2014年10月,洪磊调任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党委书记,主持日常工作。 2015年8月,正式出任基金业协会会长,前会长孙杰退休。

而接棒洪磊会长的何艳春现任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也是一位证券监管的老将,在证监会工作多年,历任法律部主任科员、处长。何艳春主任还曾任中国证监会第五届创业板发审委兼职委员。

基金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6月6日,是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接受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应当加入协会,基金服务机构可以加入协会。

协会职责包括: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有关证券投资的法律、行政法规,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制定和实施行业自律规则,监督、检查会员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对违反自律规则和协会章程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制定行业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组织基金从业人员的从业考试、资质管理和业务培训;提供会员服务,组织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创新,开展行业宣传和投资人教育活动;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基金业务纠纷进行调解;依法办理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登记、备案;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我国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494家;备案私募基金产品81299只。截至2019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6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管理公募基金数量6500多只。

管理和服务如此庞大数量的会员单位,权责之大、工作之复杂可以想见。洪磊会长执掌基金业协会多年,工作有目共睹。从法律法规的修订,从业机构的准入,到业务开展的监管以及处罚,再到从业人员自律,都有具体的内容落地。可谓高举高打,存在感极强。

随着洪磊会长调任期货业协会,“洪磊”时代即将切换进入“何艳春”模式,协会定将继续加强自律管理与行政监管的协作,推动基金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何艳春或接任中基协会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