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ST实达9连板后突遭立案调查!早前刚获国资入主“救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12 11:22:40

  这家公司近来“很妖”。

  *ST实达(3.620, -0.19, -4.99%)12月10日晚披露,公司在12月9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而在公告前夕,公司股票12月9日、10日连收两个跌停板。早前,公司则是9连涨停板行情。

  来源:东方财富(36.900, -0.33, -0.89%)

  这背后与公司重整事项关系密切。*ST实达重整事项在11月30日获得法院受理,公司也在当天迎来首个涨停,12月6日,公司迎来福建国资担任重整产业投资人,这一利好也进一步刺激市场情绪。

  来源:公告

  今年1月13日,*ST实达股价跌破1元面临“面值退市”风险,公司大股东的关联方盘后祭出增持计划,但最终被监管认定为无财务能力的“忽悠式增持”,近期亦被监管出具警示函。

  重整事项受关注

  *ST实达近期行情指向了重整事项。公司11月26日披露,公司收到福州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和《决定书》,裁定受理公司重整。重整成功与否对于公司异常重要。*ST实达称,重整计划在2021年12月31日前能否获得法院裁定并执行完毕完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且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上交所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ST实达很快迎来了“白衣骑士”。

  12月6日,公司、管理人与产业投资人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简称大数据公司)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同日,公司、管理人与衢州东昆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合伙)等 11 名财务投资人分别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确定大数据公司为实达集团的产业投资人、确定衢州东昆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合伙)等11人为实达集团的财务投资人。

  协议约定,大数据公司拟有条件受让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的股份,受让股份数量约5.45亿股,在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大数据公司将成为实达集团的控股股东,其受让股份的条件包括:提供重整资金、资产注入、并且承诺本次受让的转增股票自登记至其名下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通过任何形式减持。

  资料显示,大数据公司成立于今年8月26日,注册3亿元。该公司系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的部署要求而设立的省管国有全资企业。初步定位为福建省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机构和省级电子政务建设运维单位,具体承担福建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和授权开放,以及省级政务信息系统、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福建省政务网络的建设和运维任务。

  来源:天眼查

  大数据公司旗下拥有三家公司,其中福建大数据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建大数据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新设立企业,而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专业从事大数据应用、信息平台开发、平台运营和系统集成。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2.83亿元,资产总额9.96亿元。

  随着大数据公司的介入,*ST实达的重整前景受到市场期待。但就在此时,公司却又传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消息。证监会11月30日决定对公司立案,并在12月9日正式下发《立案告知书》。一位资深董秘人士称,*ST实达信披不存在问题,立案调查需以收到告知书为准,及时披露即可。

  而在11月30日,*ST实达还收到福建证监局警示函。函件显示,1月13日,*ST实达收盘价为每股0.98元。当天收市后,*ST实达披露,公司大股东称北京昂展的关联方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增持数量不少于*ST实达已发行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2%。但实达技术在明显不具备增持*ST实达股票财务能力的情形下,自愿披露了计划增持*ST实达股票的信息,对公司股票价格和投资者决策造成重大影响,且实际未增持。

  面临退市风险

  *ST实达1996年8月便登陆A股市场,公司起初为福建国资控股上市公司,以电脑尤其是外设设备分销知名。2005年后,控制权开始转向民企,2007年,景百孚正式成为公司实控人。

  资料显示,景百孚入主*ST实达后迅速注入地产业务,实现了上市公司的盈利。不过,景百孚的地产业务实力一般,2015年后又连同其他庞杂业务一齐被剥离出上市公司,*ST实达通过收购转型移动智能终端、物联网安防等,再次实现盈利,保壳成功。

  2019年初,景百孚资金状况开始恶化,于是寻求“卖壳”。2019年11月,景百孚及一致行动人将持有的*ST实达多数股权(32.92%)表决权以零对价出让给郑州航空港区兴创电子,以换取流动性支持。

  但郑州国资的入主并未让公司避免“戴帽”。*ST实达因2018年、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连续两年亏损且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已经于2020年6月1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实达集团”变更为“*ST实达”。因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实达面临两项财务类指标退市风险。截至三季度,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96亿元,若公司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若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述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原文链接:*ST实达9连板后突遭立案调查!早前刚获国资入主“救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ST实达停牌核查完成 股票10日复牌
    *ST实达公告: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
    *ST大集(000564)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
    ST海越(600387)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
    *ST基础(600515)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