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本网索赔动态 >> 正文
12月维权报告:中兵红箭一审胜诉 ST华仪遭立案调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3 16:38:48

  新浪财经讯 新浪股民维权平台自上线以来共接到38635条股民维权单,12月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律师接单量近1300条。

  索赔案件进展方面,本月中兵红箭(8.240, 0.44, 5.64%)(维权)索赔案件收到法院一审判决,投资者获得胜诉。同时本年月有ST华仪(2.620, -0.08, -2.96%)(维权)(ST华仪维权入口)、ST华鼎(3.530, 0.07, 2.02%)(维权)(ST华鼎维权入口)两家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有11家上市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投资者可以依法启动索赔,包括ST抚钢(3.450, 0.06, 1.77%)(维权)(抚顺特钢维权入口)、*ST高升(3.430, 0.16, 4.89%)(维权)(高升控股维权入口)、辉丰股份(2.970, 0.10, 3.48%)(维权)(辉丰股份维权入口)、藏格控股(7.350, -0.05, -0.68%)(维权)(藏格控股维权入口)等。另外鞍重股份(7.160, 0.05, 0.70%)(维权)(鞍重股份维权入口)和方正证券(8.590, 0.05, 0.59%)(维权)(方正证券维权入口)临近索赔时效,两家上市公司的索赔时限均只剩下四个多月,其中方正证券已经获得二审胜诉判决。想要参与维权的投资者需要加紧步伐。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高票通过证券法修订草案,《新证券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包括十四章226条,与现行法律相比,新增了《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两个专章。历经四年四审的新证券法大幅提高了上市公司违规成本,注重投资者保护,对于参与资本市场的众多中小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

  中兵红箭一审股民胜诉

  赔付率超过一般水平

  2019年12月9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下达了中兵红箭(中兵红箭维权入口)索赔案件一审判决书,投资者获得胜诉。法院确定中兵红箭的虚假陈述行为对投资者造成的损失需要承担85%的责任。中兵红箭主要违规的行为是虚增利润,据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张云律师介绍,此前长沙中院已经就中兵红箭索赔案件开庭数次,此次收到的判决书显示:中兵红箭虚假陈述实施日为2016年3月15日,揭露日为2017年8月2日,基准日2017年9月11日,索赔基准价为11.5元,法院判决赔付率为85%,赔付率较为理想。

  本月,另一起索赔案件上峰水泥(18.300, -0.18, -0.97%)(维权)索赔也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的一审判决书,但是对于法院认定的案件揭露日仍然存在一些争议。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表示2019年12月10日,收到杭州中院送达的1名投资者诉上峰水泥证券虚假陈述案的一审判决书。该名投资者主张的虚假陈述实施日为2017年4月13日,揭露日为2018年5月11日。(上峰水泥维权入口)

  然而,杭州中院审理后认为,上海证券报于2017年9月22日发表了题为《上峰水泥再融资冲关 环保信披“瑕疵”浮现》的报道,且该报道迅速被证券之星、中国证券网、和讯网等网络媒体大量转载,交易市场对上述权威媒体刊载的揭露文章等信息也存在着明显的反应,因此应当把2017年9月22日确定为本案的揭露日,而并非是证券诉讼通常采用的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日作为揭露日,这在国内证券诉讼中较为罕见。

  ST华仪、ST华鼎遭立案调查

  违规原因基本一致

  2019年12月27日,ST华仪、ST华鼎双双发布立案调查公告,两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ST华仪、ST华鼎两家上市公司均为浙江省的上市企业,且同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就连违规的主要原因的一致:涉及控股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其中,ST华仪2019年11月24日晚间《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显示:公司在自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其中:违规担保金额为92,5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75%;逾期的对外担保共计21,4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26%;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合计为10.5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26.00%。ST华鼎此前公告经公司自查,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集团通过供应商及在建工程项目等方面占用公司资金共计5.96亿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27%。

  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韩友维律师表示,从最近几年的经验来看,大多数因信息披露违规而被立案调查的公司最后都受到了行政处罚,一旦ST华仪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11月24日仍持有华仪电气股票且产生亏损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在2019年10月7日之前买入华鼎股份,(8日停牌)在10月9日卖出或继续持有且投资受损的股民,可以索赔。按《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如果发行人、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处罚的,受损股民可以提起索赔。索赔的内容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藏格控股、ST抚钢等受到行政处罚

  法院将受理索赔

  本月ST抚钢、*ST高升、辉丰股份、藏格控股等多家上市公司都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其中藏格控股是今年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仅仅几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调查且快速下达了行政处罚,可见2019年监管部门的执法效率也在不断的提高。臧小丽律师认为,现在监管机关已作出正式的行政罚单,投资者的索赔诉讼可以启动了。后续律师将会代理受损投资者向藏格控股及其实控人提出索赔诉求,要求上市公司及实控人对投资者依法进行赔偿。有望获赔的藏格控股投资者是: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买入藏格控股股票,且在2019年6月1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

  ST抚钢、*ST高升、辉丰股份三家上市公司均是2018年受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ST抚钢涉及虚增利润、*ST高升涉及关联交易、辉丰股份则是存在虚增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等违规行为。

  鞍重股份、方正证券即将届满

  两案均有胜诉判决

  证券诉讼时效三年,一旦错过时效,即便是符合索赔条件,法院也将不再受理投资者索赔。鞍重股份于2017年4月28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方正证券于2017年5月10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据这两家上市公司索赔的诉讼时效到期仅剩下4个多月,想要参与索赔的投资者需要尽快准备材料参与索赔。其中鞍重股份已经一审胜诉还需等待二审判决,方正证券二审已经胜诉,虽然两个案件判决的赔付率并不高,但是错失赔偿亦是十分可惜。

原文链接:12月维权报告:中兵红箭一审胜诉 ST华仪遭立案调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李修蛟律师团队起诉华仪电气索赔案获杭州中院受理
    ST华仪实控人遭终身市场禁入,近30%股份遭流拍
    ST华仪子公司拟转让浙江一清环保工程公司85%股权
    中兵红箭最新一批索赔案件一审判决出笼,更多投资者
    ST华仪:因为股东担保被诉连带责任 涉案金额4557万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