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重大事项停牌前涨停 莱茵置业内幕消息疑泄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维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5 14:32:0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宋戈

  7月18日,莱茵置业(000558,前收盘价3.67元)公告称,接大股东通知,拟筹划重大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影响,从18日当天起停牌。

  莱茵置业上述停牌公告,立即引起一片哗然因为公司股票在17日离
奇涨停,而随后发布的停牌公告则有可能是涨停的直接诱因。对此有律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内幕消息泄露。

  停牌前放量涨停

  盘面信息显示,在17日上午开盘后,莱茵置业股价便一路上冲,开盘3分钟就已触及高点,而后虽有小幅回落,但是在开盘半小时内直接冲上涨停板,全天换手率由前一天的0.3%突增至2.55%,成交量明显放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当天莱茵置业所属的地产板块也有不少个股取得较大涨幅,如中航地产上涨9.02%、卧龙地产涨停,莱茵置业涨停是否是受板块群体效应影响?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地产板块的群体效应发生在下午开盘之后,中航地产和卧龙地产都是此时冲高的;而莱茵置业则不同,早上10点之前就已冲板,根本不算群体效应。

  莱茵置业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与卖出前五席位均是游资。买入席位合计买入1592.4万元,卖出席位合计套现金额为867.43万元,资金看好情绪可见一斑。

  就在涨停之后,莱茵置业发布了有关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上述买入的游资席位疑似“先知先觉”。

  律师:疑为内幕交易

  实际上,在A股市场中,莱茵置业的情况并不罕见,之前五洲交通(600368,收盘价3.79元)也出现过类似一幕。今年3月11日晚间,五洲交通宣布,计划参与对广西堂汉锌铟公司的重组,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和深加工的股份制民营企业,主要提供锌、铟系列产品,公司称拟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进入有色资源领域。

  但就在3月11日,五洲交通股价高开3.1%后迅速封上涨停,在3月11日晚间公告出炉后,股价于次日再现涨停。

  德威新材也有类似情况。6月19日晚间,公司公告称,董事会审议拟进行收购资产等相关议案,公司股票将停牌。但就在6月19日当天,德威新材在无任何利好的刺激下突然放量涨停,成交额放大到平时的4倍。

  针对此次莱茵置业利好发布前涨停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上市公司,证代李钢孟表示,不好判断涨停的原因,也不知道二级市场具体的交易情况,不排除是二级市场股价的正常表现,因为公司股价本来就比较低。

  对此,河北功成律师事务所薛洪增律师表示,这种情况通常存在内幕消息泄露的嫌疑。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也认为,信息披露之前有股价异动,有内幕消息走漏的嫌疑,否则很难找到一个更合理的解释;不过最终还是需要监管层认定。
原文链接:重大事项停牌前涨停 莱茵置业内幕消息疑泄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