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瑞幸咖啡自曝22亿财务造假,李修蛟律师:投资者值得在国内一试索赔
作者:可达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5 16:17:47

4月2日晚间,美股盘前瑞幸咖啡(Nasdaq:LK)发布公告称,特别委员会向董事会说明发现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销售额。

根据公告,截止2019年9月30日前9个月的财务数据以及2019年Q2、Q3、Q4的财报(包括业绩预告)都不再可信。

(As a result, investors should no longer rely upon the Company’s previous financial statements and earning releases for the nine months ended September 30, 2019 and the two quarters starting April 1, 2019 and ended September 30, 2019, including the prior guidance on net revenues from products for the fourth quarter of 2019, and other communications relating to these consolidated financial statements. )

在“自曝”相关事项后,瑞幸咖啡或将面临财务造假、虚假陈述等多项指控。

广东法制盛邦律所管理合伙人李修蛟律师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瑞幸自曝造假可以说是实锤的虚假陈述,新证券法不再要求上市公司被行政处罚为索赔前提,瑞幸咖啡的投资者很值得在国内一试索赔。”

根据3月1日以来实施的新《证券法》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证券发行和交易活动,扰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秩序,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李修蛟指出,根据新证券法,瑞幸虚增营收或利润误导国内投资者,投资者因买卖瑞幸造成损失的,可以依国内法律索赔,也可去美国参与索赔。

但李修蛟也提及,国内尚无案例,具体的诉讼包括管辖、证据、损失证据的收集,可能需要进一步研究。同时主体问题比较复杂,要理顺上市公司与国内主体的关系,确认厦门中院是否可以管辖。

天眼查显示,瑞幸咖啡在境内的实体为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厦门市。

“尽管新证券法完善了相关规定,但对于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投资者在国内起诉,交易证据怎么取得?被告怎么选择?都是实操上的难题。”李修蛟表示。

此前浑水公布做空报告令瑞幸咖啡股价重挫,美国加州的GPM律所、Schall律所,纽约州的Gross律所、Faruqi律所、Rosen律所和Pomerantz律所等均已计划对瑞幸咖啡发起诉讼。

外界分析普遍认为,如果瑞幸咖啡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将很难全身而退甚至面临破产风险。

原文链接:瑞幸咖啡自曝22亿财务造假,李修蛟律师:投资者值得在国内一试索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虚假陈述案件开放登记不宜提前划定买卖时段
    瑞幸咖啡正式退市 瑞幸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
    瑞幸咖啡将重组董事会,陆正耀要踢黎辉刘二海出局
    瑞幸收到纳斯达克退市通知 计划举行听证会
    证监会调查瑞幸咖啡 李修蛟律师:坐实违规后国内索赔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