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华福证券恳请证监会支持豫金刚石不退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股票索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7 21:00:21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豫金刚石实控人郭留希涉嫌掏空上市公司的行为已引起监管部门和媒体的高度关切。在深交所一再追问下,豫金刚石公告存在违规对外担保和资金占用,且金额巨大,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恳请贵会支持豫金刚石风险化解、避免退市。具体汇报如下:

  一、目前豫金刚石的股权状况

  2016年11月,我公司委托 兴业银行 郑州分行分别向北京天证远洋基金管理中心、北京天空鸿鼎投资中心发放委托贷款合计23亿元,天证远洋和天空鸿鼎以32,184万股豫金刚石股票提供质押担保。该项目自2018年2季度起违约,在拍卖完成过户后,我公司将成为豫金刚石第二大股东(合计占总股本26.7%)。

  此外,河南农投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由于纾困需要持有8949.45万股豫金刚石股份(占总股本7.42%),并对豫金刚石及其关联公司提供债权融资5.5亿元。郭留希及关联方河南华晶持有的豫金刚石股票都已质押,其中质押给焦作中旅银行7,012万股(对应债权3.5亿元)、 浙商银行 11,494万股(对应债权10亿元),目前均已起诉; 郑州银行 9440万股(对应债权7.6亿元)、湖北宏泰产业投资基金公司5,000万股(对应债权2.78亿元),目前均已进入法院强制执行阶段。

  随着执行工作开展,郭留希及其关联方将从上市公司股东中除名,预计豫金刚石将有约一半股份由国有企业持有。

  二、豫金刚石实控人涉嫌违法犯罪

  在郭留希的控制下,豫金刚石的内部控制已完全失效。从2018年开始,郭留希无心也无力经营好上市公司,反而利用其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之便,不断掏空并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根据上市公司公告,上市公司卷入65项诉讼、仲裁案件,涉案金额合计47.97亿元,其中大部分是郭留希私自以上市公司名义签订借款合同并提供给他人使用或以上市公司名义为他人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付息债务合计19.26亿元、预计负债29.51亿元,上市公司的银行账户、机器设备、土地等主要资产被多轮查封,给上市公司造成重大利益损失。相关借款和担保协议未经上市公司董事会或股东会审批,也无上市公司内部审议程序、无用印记录。

  三、豫金刚石曾经为行业龙头企业,具备较大救助价值

  人造金刚石及其深加工制品是河南省优势产业,省内有近三百家生产企业,占全球总产量的70%以上。豫金刚石曾经是集行业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行业重点龙头企业。自2010年上市以来,累计实现利税12.68亿元,也曾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作为产业链上游企业,豫金刚石一旦其出现较大风险甚至停产,将会波及产业链下游的数百家企业,造成严重的产能浪费,不利于产业链发展,影响地方经济稳定。

  四、恳请支持事项

  1.郭留希利用其实际控制人地位,违法利用上市公司对外担保,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背后的国有股东和中小投资者都是受害者,恳请贵会将郭留希个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与上市公司的行为区分开,对郭留希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惩处。

  2.恳请贵会给予新进股东解决问题的时间,对上市公司进行适当保护,避免上市公司退市,维护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和中小投资者利益。

  我公司和其他合法股东将联合各方,全力救助豫金刚石摆脱困境,恢复生产经营。

  特此报告,恳请支持。

  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11月27日

原文链接:华福证券恳请证监会支持豫金刚石不退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