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长城证券原副总裁违规炒股被证监会罚没近1.2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股票索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2/12 23:41:20

  近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长城证券原副总裁韩飞因违规买卖股票被没收违法所得58684867.53元,并处以58684867.53元罚款,总计被罚没近1.2亿元。

  证监会多次强调,证券从业人员不得买卖股票是《证券法》的基本要求。近年来,证监会严厉打击证券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行为。2019年至2023年,共查办67起从业人员违法炒股案件,对139人作出行政处罚,着力构筑“不敢、不能、不想”违规炒股的长效机制。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系统思维、举一反三,持续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

  控制使用六个证券账户

  处罚决定书显示,韩飞1997年6月起任职于长城证券,2005年2月至2022年4月涉案期间,历任长城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长城证券创新产品开发部副总经理、长城证券营销管理总部副总经理、长城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长城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临时负责人、长城证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长城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及长城证券副总裁等职务,属于《证券法》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的不得买卖股票的证券业从业人员。

  韩飞本人持有“韩飞”“韩浩”两个身份证,韩浩身份证由韩飞长期持有并使用,经核查,韩浩与韩飞为同一人。韩飞实际控制并长期违规使用以“韩浩”、其父亲“韩某超”、二嫂“张某兰”、妻子“麦某笑”、妻妹“麦某锋”等名义开立的共计六个证券账户(以下简称“韩浩”等证券账户组)。

  经查,2016年1月至今,“韩浩”等证券账户组共有140笔广东省外下单、交易金额122066605.09元,其中137笔交易与韩飞出行记录匹配,匹配金额118323258.57元,匹配度96.93%。“韩浩”等证券账户组具有交易品种集中、交易期限长、交易轨迹集中、交易频率偏低的特点,且账户之间交易品种高度重合,资金去向均为韩飞投资、购房和消费等。

  “韩浩”等证券账户组与韩飞存在人员、资金、行为、交易设备高度关联,结合账户的交易特征、相关交易IP地址与韩飞工作及出行同轨迹等客观证据,认定“韩浩”等证券账户组由韩飞控制使用。

  被“没一罚一”

  处罚决定书显示,韩飞使用“韩浩”等证券账户组合计交易金额4379755535.73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盈利58684867.53元。上述违法事实有任职资料、涉案账户开户资料、涉案账户交易资料、银行账户资料、手机取证记录、出行记录、通话记录、询问笔录、交易所盈利计算结果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需要注意的是,韩飞就上述违法事实要求召开听证会,并就韩浩的身份、账户组的资金情况、账户组在广东省外下单的匹配情况、账户组的实际控制人等提出了申辩意见。经复核,证监会对韩飞的申辩意见不予采纳。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八十七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韩飞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58684867.53元,并处以58684867.53元罚款。

原文链接:长城证券原副总裁违规炒股被证监会罚没近1.2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君如资产董事长联手劲拓股份董事
    “市值管理”竟然成了操纵股价,相关操纵方不只受到重罚,还有长达5年的市场禁入。  1月12日,证监会……

    浔兴股份实控人王立军因涉嫌操纵
    12月7日晚间,拉链龙头股浔兴股份接连披露三份公告,该公司实控人王立军因涉嫌操纵“浔兴股份”,控股股……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