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被行政处罚公司 >> 正文
千山药机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0 17:46:13

【2018-11-09】千山药机(300216)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详情请见公告全文)
证券代码:300216  证券简称:千山药机  公告编号:2018-238
                  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2018 年 1 月 16 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以下简称“第一次立案调查”),2018 年 6 月 13日,公司因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以下简称“第二次立案调查”)。目前,公司的第二次立案调查已结案并收到了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对公司第一次立案调查仍未下发调查结论。
2018 年 6 月 13 日,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千山药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湘稽调查字 0697 号)。
调查通知书内容为:因你公司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近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现将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一案已由我会调查完毕。我会依法拟对你们作出行政处罚,现将我会拟对你们作出行政处罚所根据的违法事实、理由、依据及你们享有的相关权利予以告知。
经查明,千山药机涉嫌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及 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具体如下:
2017 年 4 月 18 日,千山药机董事会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其 2017 年年报审计机构。12 月 21 日,千山药机审计项目组进场开展现场审计工作,逐渐发现千山药机的资金收支存在问题。
2018 年 1 月 4 日千山药机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签订 2017 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约定书。
自 1 月 9 日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与千山药机财务总监周大连、董事会秘书陈龙晖等人多次向千山药机董事长、总经理刘祥华汇报千山药机资金清理工作进度,明确要求刘祥华胞弟即关联方刘华山补充与资金收支相关的资料、核实资金收支的数据。
4 月 19 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组负责人刘杰和陈闯向湖南证监局汇报审计情况,并与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财务总监周大连、董秘陈龙晖沟通了审计意见类型,明确表示基于目前千山药机年度报告编制的进度和资金清理工作未按时完成的情况,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将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4 月 21 日,千山药机发布《关于变更定期报告披露时间的公告》,称千山药机“内部工作安排需要,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 2017 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由 2018 年 4月 25 日变更为 2018 年 4 月 27 日”。
4 月 22 日,千山药机通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了不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千山药机将推迟到 5 月 31 日前公告年度报告,4 月底前不召开董事会,同时表示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抓紧完成资金清理、年报编制工作,落实关联方刘华山占用千山药机资金收回工作及清理涉诉事项。
4 月 24 日,千山药机发布《关于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及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原定于 2018 年 4 月 27 日、4 月 28 日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与 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但“由于公司涉及民间借贷,审计程序复杂,会计师事务所无法按期出具审计报告,公司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
4 月 25 日,刘杰、陈闯等人与刘祥华、周大连开会沟通要求刘华山积极配合完成资金清理工作,在 5 月底之前部分归还占用资金、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提供有效的还款保障。
4 月 28 日,千山药机披露《关于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及公司股票停牌的公告》,称:“由于公司涉及民间借贷,审计程序复杂,会计师事务所无法按期出具审计报告,公司无法在 2018 年 4 月 30 日前披露上述定期报告。”6 月 7 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正式出具年度审计报告。同日,千山药机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 2017 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与《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6 月 9 日,千山药机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和 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
以上事实,有千山药机相关公告,定期或临时报告,董事会决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说明、沟通函与审计业务约定书,以及相关当事人的询问笔录和说明等证据证明。
千山药机未在 2017 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六十六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的行为。千山药机未在 2018 会计年度第 3 个月结束后的 1 个月内编制完成并披露 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涉嫌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一条所述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按照《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处罚”的行为。
根据《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和第三款的规定,千山药机未及时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和 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时任董事长、总经理刘祥华,时任财务总监周大连应当承担主要责任,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根据《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钟波、邓铁山、刘燕、王国华、付慧龙、杨春平、石青辉、金益平、管新和、张小平、龚新文、刘件民、曾艳、王亚军、邹永红、陈龙晖作为千山药机时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千山药机未及时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和 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其中,刘祥华、周大连、陈龙晖曾因其他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深证上[2017]514 号)。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我会拟决定:
一、对千山药机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罚款;
二、对刘祥华给予警告,并处以 15 万元罚款;
三、对周大连给予警告,并处以 10 万元罚款
四、对陈龙晖给予警告,并处以 4 万元罚款;
五、对钟波、邓铁山、刘燕、王国华、付慧龙、杨春平、石青辉、金益平、管新和、
龚新文、曾艳、张小平、刘件民、王亚军、邹永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3 万元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证监会令第 119 号)相关规定,就我会拟对你们实施的行政处罚,你们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上述第一、二、三项所列当事人还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你们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经我会复核成立的,我会将予以采纳。如果你们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我会将按照上述事实、理由和依据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
请你们在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 3 日内将《事先告知书回执》传真至我会指定联系人,并于当日将原件递交中国证监会,逾期则视为放弃上述权利。
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网站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八年十一月八日 原文链接:千山药机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虚假陈述最新司法解释出台!废除前置程序,覆盖区域
    最高法答记者问:打击忽悠式重组、追“首恶”、压实
    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司法解释发布!投资者索赔或迎大变
    新浪股民维权总量破19000 *ST昆机等多案取得新进展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办理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