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信披合规研究 >> 正文
新浪:退市新规来袭、退市数量或增多? 律师称对投资者短期有弊长期利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5 18:48:08

  12月14日,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退市新规来了。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发布了改革后的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

  本次修订按照退市情形类别分为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等4类强制退市类型以及主动退市情形,并按每一类退市情形分节规定相应的退市情形和完整的退市实施程序,并对于4类强制退市指标均有完善。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图片来源:界面新闻

  据统计,继2001年PT水仙作为第一家退市公司后,至今已有81家(不含吸收合并、重新上市等公司)公司退市,其中2020年迄今已有17家公司退市,成为史上退市公司数量最多的年份。

  退市制度的修订对股民维权有何影响?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李修蛟律师表示:“按照新标准来说,退市股票会增多,退市速度会加快,然而这两点对投资者保护来说可能并不是好事情。

  举例来说,退市新规中,新增了一条信披存重大违规的有可能会被交易所退市,由此可见退市的股票数量会更多。过去,因为信披违规没有退市的公司,股价还有翻身的机会,实际也确有很多股票走出了大幅上扬的行情,投资者即使没有获得赔偿也有在市场中减少损失甚至获利的机会,若新规推出后,这些信披违规的公司就要面临退市,退市后的股票流动性会变得非常差,投资者仅能通过诉讼索赔挽回损失。然而,目前的诉讼索赔非常困难,不仅索赔的周期非常长,而且法律适用不统一,地方保护主义也较严重,由此可见,在投资者保护方面,需要有与退市相应的措施来配套。”

  最后,李修蛟律师指出,退市新规短期来看对中小投资者保护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长期来看,上市公司对信披问题会更加合规,投资者可能会更加慎重的进行证券交易,对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来说是一种长期利好。

  对比新旧退市标准发现,在退市流程上退市新规取消了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环节,明确了上市公司连续两年触及财务类指标即终止上市。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张云律师表示,此举让面临退市边缘的上市公司很难有资本运作的空间再起死复生,在退市常态化的监管趋势下,投资者一定要避免买入垃圾股,否则一旦购入的股票被终止上市,投资损失巨大。

  (本文解读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李修蛟律师及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张云律师,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

  李修蛟律师,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广州律师协会证券专业委员会证券争议解决组组长,知名证券维权专家、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入驻律师。

  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原文链接:新浪:退市新规来袭、退市数量或增多? 律师称对投资者短期有弊长期利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四退两不退”,退市新规详解及政策建议
    退市新规出炉 康美、獐子岛们或将死里逃生?
    最严退市新规扫雷:32家被调查未结案A股公司再筛查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