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立信被判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金亚科技投资者再获胜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4 14:17:40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近日,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入驻律师、上海明伦事务所王智斌律师收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邮寄送达的民事判决书,投资者诉金亚科技(0.770, 0.00, 0.00%)(维权)证券虚假陈述系列案再获胜诉判决。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批次判决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被判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立信审计程序失当,被判担责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6日证监会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在金亚科技2014年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七十三条关于“证券服务机构为证券的发行、上市、交易等证券业务活动制作、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财务顾问报告、资信评级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应当勤勉尽责,对所依据的文件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核查和验证”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二十三条所述“证券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所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所述情形,据此,证监会没收了立信所审计业务收入90万元并处以270万元的罚款,对于直接责任人亦处以警告及10万元的罚款。

  此前,证监会已认定金亚科技披露的2014年合并财务报表虚增银行存款217,911,835.55元,虚增营业收入73,635,141.10元,虚增营业成本19,253,313.84元,虚增预付工程款3.1亿元。

  据王智斌律师介绍,证监会出具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罚单后,原本正在对金亚科技提起民事索赔诉讼的原告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追加立信所作为共同被告。

  “立信方面也积极应诉,委派律师提出了多项抗辩意见”王智斌律师介绍说,“立信所的主要抗辩意见是,认为其是过失不是故意,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即便承担赔偿责任,也应当承担审计不实范围内的补充责任,法院并没有认可其观点”。

  判决书显示,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本案应适用证券法而非公司法的规定,并且,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不实给投资者带来损失是审计不实范围的若干倍,立信所不应仅在审计不实的范围内承担责任,而应对投资者损失的全额承担连带责任。

  金亚科技投资者索赔迎来曙光

  金亚科技最近几年状况不佳,除了2014年财务造假之外,目前又被证监会以涉嫌欺诈发行移动公安机关。面对金亚科技现状,不少投资者对于最终能否拿回赔偿款信心不足。

  公开资料显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是国内较大规模的会计师事务所,相比金亚科技而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财务状况相当良好。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被判担责,使不少投资者感觉看到了希望”王智斌称。“目前,我们已收到199份一审判决书,金亚科技方面均提起了上诉,案件将进入二审,后续还有200多个案件等待法院判决”。

原文链接:立信被判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金亚科技投资者再获胜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立信被证监会罚156万 事发超华科技审计报告虚假记载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