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恺英网络:董事长金锋收到《不起诉决定书》 退出投资项目回笼亿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7 21:30:28

  1月4日,恺英网络(3.990, -0.27, -6.34%)(维权)发布公告称,全资二级子公司上海悦腾签署退出宁波九晋投资合伙企业,上海悦腾将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退出款9491.03万元。恺英网络称,此举有利于尽快收回投资,预计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公司根据最新战略规划,主动调整历史投资项目,优化投资组合,提前回收资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

  12月30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12月29日收到董事长金锋先生出具的《通知函》,此前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取保候审的金锋收到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出具的《不起诉决定书》。2020年三季度报告显示,董事长金锋对恺英网络的持股已升至6.95%,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高管动荡告一段落,公司正在回笼资金,但公司实控人王悦被判刑影响余波未平,近日股价较为波动,连续两日股价下挫,1月5日,恺英网络报收4.1元,股价大跌9.89%。

  实控人操纵证券市场判处五年半

  2020年12月26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先生家属送达的《通知函》,上海市第一终极法院判决王悦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万元。

  早于2019年,恺英网络曾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这期间,恺英网络高管多位高层包括副总经理冯显超、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董事长金峰、已离任监事林彬在内,陆续遭到公安机关调查或逮捕。恺英网络陷入高管人事动荡。

  截至目前金峰、陈永聪、林彬分别已收到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出具的《不起诉决定书》。

  2008年,王悦创立恺英网络,在社交页游领域连续打造了《蜀山传奇》、《全民奇迹MU》等爆款游戏。2015年,借游戏概念股热潮,恺英网络借壳泰亚股份估值63亿上市,股价一度达到70元/每股,市值最高接近500亿元。

  同花顺(129.730, 3.05, 2.41%)数据显示,2016年2月开始,王悦接连质押所持有的恺英网络股权,截至2018年10月,王悦已质押所持的100%上市公司股权,并擅自将上海骐飞、上海圣杯的大部分股份也进行了质押,转移上海骐飞与上海圣杯股东的数亿元利益。

  为了推高股价,恺英网络追逐概念,涉足VR、区块链、互金等多个热门领域,炮制利好,但因缺乏良好的主营游戏业绩支撑,公司股价难以一直维持在高位。

  在恺英网络的股价下跌的过程中,王悦联手操盘方进行市值管理,王悦提供资金,操盘方陈某使用资金和279个证券账户大量买卖恺英股票,操纵股票市场,而这正是2019年监管层介入调查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7年以来,恺英网络经历页游衰退、版权风波、高管动荡,其业绩及股价不断跌落。2017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恺英网络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34亿元、22.84亿元、20.37亿元和11.21亿元,同比增长15.2%、-27.13%、-10.81%、-25.45%。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6.1亿元、1.74亿元、-18.51亿元和1.65亿元,同比增长136.19%、-89.17%、-948.41%、130.69%。

  去年上半年页游业绩大降41.6%

  2018年恺英网络陷入80亿天价赔偿的传奇IP纠纷官司,这一版权纠纷以2020年恺英1元转让原价10.64亿元子公司股权为结局。另一方面,国内游戏市场竞争加剧,页游市场持续萎缩,严重影响了其爆款产品《全民奇迹》、《蓝月传奇》的造血能力。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公布的《2020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近三年来页游市场收入以20%左右的比率下降。2019年10月,恺英网络曾在公告中指出,公司重点游戏《全民奇迹》《蓝月传奇》《传奇盛世》等游戏生命周期的黄金周期已过,游戏产品收入减少,已至游戏生命周期末端,在多个地区运营流水下降。

  恺英网络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移动网络游戏、网页网络游戏和游戏分发收入。

  2016-2019年及2020年前两季度,恺英网络网页游戏收入占比不断萎缩,分别为3.96亿元、2.974亿元、2.042亿元、1.535亿元和1.23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99.62%、-13.49%、-49.97%、32.94%和-41.60%。

  与此同时,手游业务营收占比扩大,2016-2019年及2020年前两季度,恺英网络手游收入分别为4.322亿元、4.702亿元、6.744亿元、6.506亿元和5.91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9.23%、25.32%、4.51%、-13.96%和-28.38%。

  游戏分发收入不断增长,2016-2019年及2020年前两季度,恺英网络游戏分发收入分别为0.987亿元、1.696亿元、0.973亿元、1.873亿元和2.71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9.27%、98.01%、-58.19%、71.71%和11.21%。

  到2019年,随着高管案发,恺英网络或许无力维持利润,其扣非归母净利润巨亏近20.39亿元,同比暴跌2737.17%。股价也随之暴跌。

  在2020年游戏行业整体利好的行情下,恺英网络前三季度业绩有所恢复。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130.69%。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造血能力变弱,且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流量由正变负,对公司运营能力提出了新挑战,2016-2019年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造血能力变弱,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08亿元、7.43亿元、8.96亿元、3.27亿元和1.45亿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流量分别为18.92亿元、3.31亿元、-5.54亿元、-3.28亿元和-1.23亿元。

  2020年11月,恺英网络副董事长沈军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公司目前的工作核心和原则是合规经营。2021年上半年,恺英网络将发布一批游戏产品,包括自研《魔神英雄传》,也包括由合作伙伴代理发行的《蓝月传奇2》《暗夜破晓》《刀剑神域黑衣战士:王牌》等产品。

  恺英网络在公告中表示,目前王悦已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个人案件,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营产生影响,公司经营管理运行情况平稳,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公司经营的持续稳定运行。

  王悦持有已冻结恺英网络股票461,570,064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1.44%。本次关于王悦的判决暂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但不排除后续可能存在公司实际控制权变动的风险。(本文作者:陈小姸 实习生刘雨婷,来源于:新经济观察)

原文链接:恺英网络:董事长金锋收到《不起诉决定书》 退出投资项目回笼亿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