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恒宝股份业绩翻倍公司被立案调查!股价较年内高点“腰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9/3 13:40:20

9月2日晚间,恒宝股份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对于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具体事由,恒宝股份及证监会目前暂未披露。

恒宝股份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二级市场上,截至9月2日收盘,恒宝股份报8.28元/股,较2月23日创出的年内最高点17.98元/股跌去53.95%。

涉足数字人民币领域
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37.56%

公开资料显示,恒宝股份是一家集服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智能卡与电子标签制造企业,致力于为银行、通信、防务、政府公共服务部门、交通等提供数据安全及身份认证整套解决方案和物联网在相关应用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

恒宝股份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25亿元,同比增加1.00%;净利润为3445.83万元,同比增加137.56%。截至6月末,公司股东户数为12.67万户。
恒宝股份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是最早获得银联、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Card)、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日本JCB等组织认证的特许制造商之一。此外,公司作为首批参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建立了完善的数字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体系。

在数字人民币业务领域,恒宝股份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围绕数字人民币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了系列布局及技术、产品储备,并积极配合客户开展试点场景建设,共同助力数字人民币推广和落地。

曾因子公司失控收监管函

在9月2日晚间的公告中,恒宝股份并未披露涉及信披违法违规的具体事由。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上半年,恒宝股份曾因信息披露违规分别收到了江苏证监局的警示函和交易所的监管函。

4月29日,恒宝股份披露公司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警示函称,经查,恒宝股份持有深圳一卡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102%股权。2021年2月下旬起,一卡易时任管理层与恒宝股份存在纠纷,导致恒宝股份对一卡易及其子公司的印章、证照、财务、资产等失去控制。

2021年3月18日,一卡易主办券商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披露一卡易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不能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4月1日,恒宝股份才发布《关于对深圳一卡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失去控制的公告》,称公司自2021年2月26日起对一卡易及其子公司的印章、证照、财务、资产等失去控制,一卡易自2021年1月1日开始不再纳入公司2021年合并报表。

江苏证监局表示,恒宝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三条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因上述同样的事由,在随后的5月10日,深交所也向恒宝股份下发监管函,要求公司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原文链接:恒宝股份业绩翻倍公司被立案调查!股价较年内高点“腰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恒宝股份(002104)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
    恒宝股份(002104)被证监会立案,股民索赔开始征集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