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ST中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近4万股东无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证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8 22:39:45

  ST中利11月8日晚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王柏兴今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控股股东立案。

  延伸阅读:中利集团(ST中利)被立案调查,股民索赔条件初定

  11月8日收盘,ST中利股价报4.93元/股,市值43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ST中利有39154户股东。

  利空不断

  公告披露,上述情况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已规划事项正常推进,也不会对公司控制权造成影响。

  ST中利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控股股东会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宜相关进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半年多以前,公司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曾受到交易所关注。

  2022年4月27日,ST中利(当时股票简称为“中利集团”)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况说明及整改措施的公告》称,截至2021年末,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通过向供应商借款等名义累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87,913万元,截至公告日,上述占用余额为87,690万元。

  对此,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公司予以回复。

  5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资金占用情况系控股股东在未告知公司的情形下操作的。公司已对控股股东兼董事长王柏兴给予内部通报批评,并处人民币100万元的罚款。

  因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5月31日开市起,中利集团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中利集团”变更为“ST中利”。

  ST中利近期可谓利空不断。公司11月4日公告,公司通过查询银行账户信息获悉近期子公司新增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及部分银行账户解除冻结。

  新增被冻结的银行账号方面,新增公司有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腾晖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合计涉及银行账户6个;新增解除冻结银行账户5个。

  ST中利表示,本次披露的被冻结账户余额合计9.44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005%,占最近一期财务报表货币资金的0.013%。公司仍将积极与相关方积极沟通,尽快解决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

  公司10月25日晚公告,9月22日,公司披露《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原告西经开对被告青海中利、公司和王柏兴提起诉讼,前期原被告双方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和解协议,后西经开申请法院执行。

  ST中利表示,获悉上述情况后,公司第一时间与西经开进行沟通和解,并再次签署《和解协议》。公司将青海中利部分资产及股权质押给西经开,作为本次还款质押增信物,同时被冻结的子公司广东中德电缆有限公司、苏州科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已解除查封。

  子公司中标8100万元光伏项目

  ST中利业务包括光伏业务和特种线缆业务。公司光伏业务涵盖光伏制造和光伏电站,光伏制造主要专注于单晶高效电池和大尺寸(182mm、210mm)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9月29日,ST中利公告,全资子公司腾晖光伏收到常熟市信昌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腾晖光伏为定安县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二期20MW)中标人,中标总价为8100万元,约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77%。腾晖光伏具有太阳能(7.210, -0.08, -1.10%)光伏电站设计、EPC承建资质和整体解决方案。

  在ST中利看来,此次中标,是公司拓展海南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业务的良好开端,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借助海南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抢抓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在积极参与海南光伏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分布式光伏业务市场份额。

原文链接:ST中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近4万股东无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ST中利(002309)公司及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监委立案
    中利集团(ST中利)被立案调查,股民索赔条件初定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