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汤姆猫前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界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6 23:48:56

  汤姆猫(300459.SZ,原名金科文化)前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1月5日晚,汤姆猫公告称,王健于近日收到由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书显示,王健涉嫌内幕交易金科文化股票一案已调查完毕,浙江证监局拟做出行政处罚。

  具体来看,王健使用本人的两个账户,卖出金科文化股票5097.12万股,成交金额1.68亿元,未有买入;扣除王健为履行与兴业证券(5.810, 0.01, 0.17%)事先约定的通过卖出股票偿还债务承诺而进行的部分交易,“王健”账户组利用内幕信息卖出“金科文化”股票1679.21万股,成交金额共计5285.32万元。

  因该案两个内幕信息敏感期存在重叠,分两个区间计算违法所得。期间一(2019.12.30至2020.2.2)、期间二(2019.2.3至2020.4.29)合并计算后,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王健内幕交易金科文化共亏损230.45万元,避损失败。

  根据王健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王健处以300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除上述区间,王健还存在违规减持行为。

  深交所于2022年6月10日下发对王健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经查明,2021.8.30至2022.1.11期间,王健因股份质押融资违约,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被动减持所持公司股份8446.29万股,涉及金额3.68亿元。上述减持均发生在其被立案调查期间,王健的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

  王健所持股份解禁后,便多次大量减持公司股份。

  2016年5月,金科文化通过增发收购王健等9位交易方合计持有的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王健因此获得9499.3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8.02%。 自2019年7月起,王健密集减持汤姆猫,套现超10亿元,截至2022年三季报,王健最新持股已下降到8.33%。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1988年出生,工信部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系统分析师技术资格认证。2016年起,王健先后在金科文化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董事长等职务。2021年2月,王健因个人原因离任董事、董事长以及在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中的相关职务。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随着元宇宙热度下降,汤姆猫不论是股价还是业绩都有所下滑。

  2021年9月,汤姆猫凭借“会说话的汤姆猫”系列IP,成为受益元宇宙概念大涨的股票之一。2022年1月,公司股价触及6.19元/股,创阶段新高。

  不过随后汤姆猫股价持续下滑,最新股价为3.12元/股,一年时间已经腰斩。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汤姆猫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0.18%、33.30%。

  汤姆猫在1月3日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表示,鉴于汤姆猫产业相关项目推进及业务经营开展不及预期,其2022年度实现的与汤姆猫IP业务相关的销售收入约预计为163万元。如按照汤姆猫产业目前的经营情况,预计上市公司短期内基于该业务的授权业务收入将相应减少,经营业绩将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

  此外,汤姆猫近几年频繁变更审计机构。2022年12月公司公告称,拟聘任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再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也仅审计了公司2020年-2021年年报。此事也被深交所关注。

原文链接:汤姆猫前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锂业巨头赣锋锂业涉嫌A股内幕交易被调查
    新莱应材实控人涉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证监会发布20起典型违法案例,违规信披、操纵市场、
    浙江建投收关注函 要求核查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情形
    证监会发布会:严厉打击四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案件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