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信披合规研究 >> 正文
康得新被暂停上市 13万股民索赔路在何方
作者:李修蛟 文章来源:股民索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8 11:57:18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18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等经典案件,为股民挽回巨额损失。

 

77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20710日起暂停上市。

康得新严重违法违规,退市命运已难改变

康得新公司董事会在公告中称仍将努力保障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原有主营业务,开源节流,力争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保障。积极化解债务危机,寻求债务一揽子解决方案在地方政府机构的支持、协调下,积极化解债务危机,与债权人协调沟通,协商延期还款或调整后续债务偿还方案,鉴于债务重组、破产重整等债务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推进受各方协商结果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但不可回避的一个现实问题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11月修订)》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最终有权决定终止康得新股票上市交易。

康得新的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里了。

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三次立案调查

20181029日,康得新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对公司及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钟玉的《调查通知书》,因未披露股东间的一致行动关系,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实际控制人钟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复牌后康得新在两个月内,股份从17元暴跌至6元,股民损失惨重。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2019122日,康得新再度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康得新股票连续8个跌停,从6元跌到4元。

证监会于201975日作出拟处罚公告,康得新要求听证,直至20206月底,证监会再次作出拟处罚公告。一直在苦苦等待的受损股民,不知道何时才得到证监会对康得新的正式处罚。

2020610日晚间,康得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控人钟玉、董事纪福星、监事周桂芬于69日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债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钟玉、纪福星、周桂芬立案调查。同时,康得集团也被立案调查。

因信披违法违规同时被证监会三次立案调查,史无前例!

造假119亿元,122亿元存款不翼而飞

2019429日,康得新公布2018年年报,10名董监高人员表示无法保证年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其中三名独立董事更是对公司在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122亿元存款真实性提出强烈质疑。

201957日,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回复会计师事务所称,康得新及下属公司存款账户余额为0元,该账户在我行有联动账户业务,银行归集金额为122亿元。120亿元的存款到底去哪儿了?股民全懵了。

201975日,证监会对康得新做出拟处罚告知书。证监会认定,20151月至201812月,康得新通过虚构销售业务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康得新2015年至2018年分别虚增利润总额23.81亿元、30.89亿元、39.74亿元和24.77亿元,在这四年里累计虚增利润总额119.21亿元。四年连续造假,数额如此之巨,存款不翼而飞,康得新一连串的骚操作,确实让整个股市都目瞪口呆。

康得新前途难测,股民应当积极索赔

2020630日,停牌近一年的康得新发布了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79亿元,同比降低83.83%;净利润亏损68.35亿元;至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266.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114.65亿元。不过,该年度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而在此前2019512日,康得新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康得新股票已自201978日起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20107月,康得新在深圳中小板上市时市值30亿,201711月最高近1000亿市值。曾经,几十家投资机构,扎堆前往康得新调研,却没有一家机构发现康得新的造假行径。截止201975日,康得新收盘3.52/股,总市值仅125亿。根据资料显示,截至2020529日,康得新有超13万股东。由于法律的规定,受损股民需要等待证监会的正式处罚出台,才能向法院起诉索赔,争取挽回部分损失。

知名证券维权专家、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入驻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李修蛟律师提示,预计证监会近期会对康得新作出正式处罚,根据目前拟处罚公告认定的基本事实,在2015414日到2019122日之间买入康得新(*ST康得)股票,且在2019122日收盘时仍持有的投资者,可以主张索赔。

投资者索赔登记应提供下列材料:(1)身份证复印件与原件一致的公证书;(2)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开户信息单;(3)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交易记录流水原件及对账单原件(从首次买入该股票/债券/权证至今)。如兼有普通账户及融资融券账户的,或如有多账户的,皆应提供,并予以注明;如交易次数频繁,请提供Excel表并电邮;(4)自我估计的投资损失差额;(5)包含地址/电话/手机/邮箱在内的详细联系方式。

原文链接:康得新被暂停上市 13万股民索赔路在何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深交所将于4月23日审议康得新终止上市复核申请
    康得新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4月1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ST康得公告:收到深交所事先告知书 公司股票可能被
    深交所:康得新退市,将转入新三板
    深交所向康得新发出终止上市告知书,康得新造假122亿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