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柏堡龙实控人涉嫌操纵公司股价遭立案调查
作者:张泽炎 文章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8 10:28:37

  整个家族疯狂套现,柏堡龙实控人陈伟雄、陈娜娜引发了证监会的注意。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柏堡龙实控人陈伟雄、陈娜娜因涉嫌操纵公司股价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11月6日,柏堡龙跌5.42%,报6.11元/股。公司表示,陈伟雄、陈娜娜仍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亦正常运作,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

  家族合力“疯狂”套现

  公开资料显示,柏堡龙是一家从事服装设计,并根据客户要求对公司设计款式提供配套组织生产服务的设计企业,于2015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该公司是由陈伟雄和陈娜娜夫妇共同控制的企业,二人分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2011年,陈伟雄、陈娜娜夫妇分别将部分股份均等无偿赠与各自父亲陈秋明和陈昌雄,柏堡龙上市后,陈氏两代都成为了公司前十大股东。上市后,陈氏家族开始合力套现。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减持和证监会立案调查是否有关联,但是上市后,减持套现成为陈氏家族的常态操作。

  10月27日柏堡龙公告,陈伟雄、陈娜娜拟减持数量不超过6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

  Wind数据显示,2019年3月至2020年9月间,柏堡龙陈氏家族累计增持1次、减持81次,合计减持5730.47万股、减持金额7.42亿元。目前陈伟雄、陈娜娜持有公司38.12%的股份。相比上市时二人合计持有的73.16%的股份,两人持股比例已减少近五成。

  此外,陈伟雄夫妻还多次对外转让持股。

  6月2日,柏堡龙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伟雄、陈娜娜与浙商财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浙商投资合旭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柏堡龙269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7月27日,柏堡龙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拟将所持有的5%股份协议转让给品润FOF品人2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品人2期的基金管理人为浙江品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次转让股份合计套现3.8亿元。

  热点蹭得飞起,熔喷布今年8月仍未投产

  2015年上市后,柏堡龙的业绩一直不温不火。其营收由上市时的6.07亿元逐步增长至2018年的10.50亿元,但归属利润水平始终低于2亿元。2019年,公司营收和净利同比分别下降8.45%和21.74%,这是柏堡龙上市以来,首次出现营收同比负增长。

  10月22日,柏堡龙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1月至9月,柏堡龙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同比减少15.05%;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加28.53%。其中,第三季度,柏堡龙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减少13.93%;净利润为2621.86万元,同比减少2.19%。

  柏堡龙在公告中解释,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公司新增防护产品(主要是防护口罩及防护服)的生产及销售业务,防护产品销售情况较好。由于疫情期间市场对防护产品的需求旺盛,售价较高,产品销售毛利远高于正常水平。

  今年初开始,柏堡龙经营范围在设计业务等的基础上,新增了防疫产品生产及销售业务。今年2月11日,柏堡龙公司投资成立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医疗器械的合资公司广东海鸥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同月,柏堡龙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新增“生产、销售:医疗器械、医用服饰、口罩、帽子、鞋套医用防护产品”。柏堡龙半年报显示,医护用品收入已占到柏堡龙总收入的27.27%,仅次于组织生产收入。

  不过,截至11月6日记者发稿,柏堡龙的股价相比今年2月下旬公司公告布局防疫医疗器械业务以来,已跌去超30%。

原文链接:柏堡龙实控人涉嫌操纵公司股价遭立案调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柏堡龙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投资者可进行索赔登记
    柏堡龙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柏堡龙(002776):关于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