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事项,如意集团及管理层被罚千万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股票索赔律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1/5 23:47:51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93,如意集团(6.760, -0.09, -1.31%))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

公告显示,如意集团应当在2019年半年报、2019年年报中披露相关资金占用事项,应当在2019年年报中将收购维信基金份额事项披露为关联交易,但未予披露。

山东监管局决定,对如意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如意集团及相关责任人的合计处罚1205万元。其中,对如意集团处以200万元罚款,对邱亚夫等相关责任人分别处以50万元至350万元不等的罚款。另外,对时任董事长邱亚夫、时任总会计师张义英、时任总经理杜元姝分别采取10年、5年和3年市场禁入措施。

如意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72年的济宁毛纺织厂,1993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作为一家集精纺呢绒面料及服装的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纺织服装企业,如意集团当下总市值为18亿元,每股6.85元。

如意集团的财报不尽如意。近年业绩逐年下滑,扣非后利润已连续三年为负。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下滑45.57%;净利润为亏损6296.85万元,亏损仍在延续。

从2023年初至今,如意集团及其控股股东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如意科技)、实控人邱亚夫已多次收到监管部门处罚。

2023年10月,因未审议和披露关联交易事项、未按规定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如意集团被深交所给予通报批评处分,邱亚夫等相关责任人亦被通报批评。

2023年6月,如意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如意毛纺集团、如意进出口所持股份因司法强制执行,出现减持违规,被深交所给予通报批评处分。与此同时,如意集团、如意科技、邱亚夫等当事方还收到山东证监局警示函。

在1月4日的晚间公告中,如意集团表示,前述信披违法违规行为的立案调查事项已调查、审理终结,不会进一步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已于2023年4月完成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的换届选举,以提升合法合规运营水平。

梳理此前公告,当下的处罚是此前立案调查的结果。

公告显示,2023年8月30日,如意集团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12月2日,山东证监局向如意集团及相关人员下发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如今,处罚结果敲定。

行政处罚告知书详细列举了如意集团管理层的违法行为。

2019年1月至6月,如意集团通过虚构与裕龙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裕龙东雍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及张家港保税区晟晖广和毛棉有限公司采购业务并向上述3家公司预付货款的方式,累计将5.94亿元最终划转至如意科技银行账户。

如意科技为如意集团控股股东,前述交易系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构成关联交易,所涉金额占分别占2018年度、2019年半年度、2019年度净资产的21.77%、21.46%、21.41%。

除了上述违法事实,2019年10至11月,如意集团累计向如意科技指定的如意时尚账户支付10.99亿元,用于收购如意科技控制的银川维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8.65亿元合伙企业份额。

前述交易亦构成关联交易,所涉金额分别占上市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净资产的40.27%、39.59%。

监管部门称,对于前述资金占用及关联交易事项,如意集团并未在当年的半年报及年报中披露,构成信披违法违规。

除了上述违法事实,2019年10月至11月,如意集团累计向如意科技指定的如意时尚账户支付10.99亿元,用于收购如意科技控制的银川维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维信基金)8.65亿元合伙企业份额。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所涉金额占如意集团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0.27%,占2019年年度报告净资产的39.59%。

公告同时披露,如意集团称,《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涉及的如意科技为化解流动性危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事项,如意科技已于2021年4月29日向公司归还完毕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本金及利息。

原文链接: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事项,如意集团及管理层被罚千万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资讯

    如意集团拟被处罚,受损股民可启动索赔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浔兴股份实控人王立军因涉嫌操纵
    12月7日晚间,拉链龙头股浔兴股份接连披露三份公告,该公司实控人王立军因涉嫌操纵“浔兴股份”,控股股……

    最强“妖股”*ST左江,证监会立案
    今年以来,*ST左江(223.860, 4.06, 1.85%)在相关概念加持下……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