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本网索赔动态 >> 正文
工大高新历时两年终被处罚,律师即将启动索赔诉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股票索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6 17:31:31

20201023日晚间,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工新、工大高新,证券代码:60070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10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 2)及《市场禁入决定书》。随着公司正式被认定违规,因虚假陈述而受损的投资者将启动索赔诉讼。

经证监部门查明,工大高新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工大高新董事长张大成自20056月至2018921日期间同时任职工大集团董事长。根据相关规定,工大集团与工大高新之间构成关联方。201612月至201712月期间,工大高新累计向关联方工大集团提供资金10.16亿元,形成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0.16亿元。工大高新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及时披露上述重大事件,也未在当期半年报、年报中真实、准确、完整披露。

()201512月至20181月期间,工大高新及其下属公司对外提供担保(不含对子公司的担保)共计18笔,金额累计达63.1亿元(其中对关联方提供担保17笔,金额62.3亿元)。工大高新上述对外担保情况未履行内部审议程序,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也未在当期半年报、年报中真实、准确、完整披露。

()20087月至20187月期间,工大高新涉及28笔诉讼和仲裁,累计金额达20.35亿元。对上述诉讼和仲裁事项,工大高新应及时而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2018125日起至2019124日,工大高新开立于哈尔滨建行工大支行基本账户内的存款1.03亿元被杭州中院冻结暂停支付。工大高新未依规及时披露该事件。

()2018126日至516日期间,工大高新所持子公司汉柏科技100%股份、红博会展100%股权、红博物产64.22%股权、龙丹利民100%股权先后被法院冻结。工大高新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上述重大事件。

()截至201871日,工大高新及下属子公司逾期债务共16笔,合计金额13.46亿元。截至20171025日,逾期负债金额累计达到4.45亿元,首次超过2016年度经审计资产(42.11亿元)10%。工大高新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上述重大事件,也未在当期年报中真实、准确、完整披露。

()2016年、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内容不真实、不准确。工大高新2016年年报中未确认红博商贸城应支付给省七建工程款2.91亿元、延期付款的利息及仲裁费0.98亿元。上述会计差错影响公司2016年净利润0.98亿元,导致公司2016年净利润降低至-0.61亿元。其中,减少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63亿元,减少金额占更正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14亿元的450%。工大高新2017年年报中对被工大集团占用的资金未入账。上述会计差错影响公司2017年净利润0.52亿元,导致公司2017年净利润降低至0.78亿元。其中,减少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52亿元元,减少金额占更正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7亿元的40.94%

黑龙江证监局决定对工大高新及15名责任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工大高新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时任工大高新董事长、工大集团董事长张大成以下15名有责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处最高30万元最低5万元罚款。全案总罚款216万元。

该案历时两年多时间,处罚方才落地。2018723日晚间,工大高新公告,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2020421日,黑龙江证监局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针对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证监局进一步核查了相关事实,于20201010日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知名证券维权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李修蛟律师认为,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违法内容及司法解释的规定,工大高新的索赔条件可以初步确定为:在自2016612018723日期间买入,且2018724日及以后持有或卖出的投资者。最终的索赔条件将由法院判决认定,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股民可以联系李修蛟律师团队,咨询工大高新索赔的具体事宜。

投资者索赔应提供下列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与原件一致的公证书;

2)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账户信息单;

3)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交易记录流水原件及对账单原件(从首次买入该股票/债券/权证至今)。如兼有普通账户及融资融券账户的,或如有多账户的,皆应提供,并予以注明。如交易次数频繁,请提供Excel表并电邮;

4)自我估计的投资损失差额;

5)包含地址/电话/手机/邮箱在内的详细联系方式。

6)律师提供的全套诉讼材料。

原文链接:工大高新历时两年终被处罚,律师即将启动索赔诉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亿阳信通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
    工大高新关于收到黑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
    超华科技上诉 律师:股民继续索赔建议董事长共同赔偿
    广东监管局对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