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布会:严厉打击四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案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股民索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10 23:54:46

  7月9日消息,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内容要点:

  证监会:坚持“申报即担责”的原则 坚决杜绝“带病闯关”行为

  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任少雄7月9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自公布之日起实行。《意见》指出,进一步扩大现场检查和督导面,坚持“申报即担责”的原则,对收到现场检查或督导通知后撤回的项目,证监会及交易所将依法组织核查,坚决杜绝“带病闯关”行为。

  证监会就期货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财联社7月9日讯,在7月9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就《期货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共46条七部分内容。

  证监会:对项目撤回率高的券商进行专项核查

  证监会发布《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对IPO项目撤回率高的券商进行专项核查。

  证监会发布保荐机构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

  在7月9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任少雄表示,证监会发布《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监管合力;二是完善制度规则,提升监管和执业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全面强化立体追责,净化市场生态,建立投行业务违规问题台帐,对投行项目撤否率高、公司债券违约率高、执业质量低、市场反映问题多的证券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四是做实“三道防线”,强化机构内部控制;五是完善约束激励机制,促进保荐机构主动归位尽责,制定证券公司投行业务执业质量评价规则。

  证监会:加大对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之实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今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陈捷表示,证监会稽查执法部门强化精准发现,强化机制创新,强化行刑协作,统筹推进四方面工作,一是依托交易所大数据监控技术,加强异常交易账户信息、违法线索综合分析研判,提升全链条打击的精准度。加大对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之实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二是坚持打幕后、打组织、打网络,通过统一指挥、集中部署、联合办案,形成集团作战密切协同的执法格局。三是完善与公安机关的线索研判、数据共享、情报导侦、协同办案等协作机制,不断加大对证券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四是坚决落实新《证券法》以及《刑法》修正案(十一)相关规定,着力构建行政、刑事、民事、的全方位立体式追责体系。

  证监会: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密切关注账户联动

  在今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陈捷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密切关注账户联动、密切关注异常交易,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操纵市场和内幕交易等行为。

  证监会点名多家上市公司股价被操纵 掮客、黑嘴、炒小炒差行为将被严厉整治

  证监会今天披露2020年以来,证监会严厉打击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案件主要特点。

  证监会:2020年以来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类案件罚没金额超50亿

  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陈捷表示,证监会严厉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违法活动。2020年以来,证监会依法启动操纵市场案件调查90起、内幕交易160起,合计占同期新增案件的52%;作出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案件行政处罚176件,罚没金额累计超过50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操纵市场犯罪案件线索41起、内幕交易123起,合计占移送案件总数76%,移送犯罪嫌疑人330名。

原文链接:证监会发布会:严厉打击四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案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新快报:2023年内26家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士被证监会立
    汤姆猫前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锂业巨头赣锋锂业涉嫌A股内幕交易被调查
    新莱应材实控人涉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证监会发布20起典型违法案例,违规信披、操纵市场、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